林业  使用指南添加到桌面
专业号

北京渤海群兴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怀柔区西部渤海镇渤海所村西,合作社注册完备,制度健全,注册资金160.12万元。拥有大型产业基地“杏福生态园”一座,社员115余户。产业基“杏福生态园”位于怀柔区渤海镇栗花沟沟口,距慕田峪长城五公里,北临怀沙公路,南临怀沙河,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良好。产业基地现已形成包括林下种养殖、旅游观光、休闲采摘的一体化生态园区。

合作社规章制度健全,财务制度完善,严格遵照法律法规开展生产经营和内部管理,与社员均签订内部购销协议,实现了全程质量监控和技术保障。

近年来,北京渤海群兴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拓宽发展思路,发挥资源优势,发展林下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初步实现了近期得利、长期得林、远近结合、协调发展的产业化发展目标。目前北京渤海群星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林下经济主要包括以下几种模式:

1.林禽示范推广模式 2.林菌示范推广模式 3.林粮示范推广模式 4.林药间作示范推广立体种植模式 5.林草示范推广模式 6.林菜示范推广模式

截止2015年年底,北京渤海群兴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林下经济的推广面积已达160亩,示范推广林禽养殖模式100亩、林菌种植模式20亩、林粮种植模式10亩、林药种植模式10亩、林菜种植模式10亩、林草种植模式10亩。解决就业110余人,年产值达380万元,农民年均增收1.5万元。

在发展林下经济的过程中,北京渤海群兴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不断破解制约发展的一个又一个难题,实现了农业和种养殖业的生态循环,优势互补,实现了生态受保护,农民得实惠,实现了从平面农业向立体循环农业的跨越,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为全区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开辟了新的道路,为建设绿色首都生态涵养发展区做出了巨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