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  使用指南添加到桌面
专业号

我合作社现种植晚秋黄梨1500余棵、大杏1200余棵,品种包括黄金针、红金针、骆驼黄、串儿红和水灵杏,具有个大、果肉饱满、味道甜美的产品优势,实现了不同品种的成熟期交替连续,早中晚熟接替,有效延长了传统两个星期的成熟期,使得成熟期从六月能够延续至十月。

我合作社现已成为北京农林科学院北京油鸡养殖示范基地,同时在北京油鸡品种及规模化散养关键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工作中获得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贰等奖,合作社现养殖北京油鸡10000余只,北京油鸡为我国著名地方鸡种,以外貌奇特、肉味鲜美、蛋质佳良而著称。北京油鸡肉质细腻,汤味鲜美,风味独特,生长速度适中。经科学鉴定,北京油鸡肌肉中游离氨基酸、肌肉脂肪、不饱和脂肪酸等风味物质的含量明显高于其他鸡种,在多次品尝评比中名列第一。北京油鸡现已列为国家级重点保护品种和北京市优质特色农产品。

在2009年我专业合作社引进了怀柔区特产菌类-栗树蘑,经过在树下做简易暖棚试验种殖,效果很好。在2013年参展的林下经济成果展中,栗树蘑更是一举夺得了优质产品金奖的荣誉。

合作社现已形成以大杏为核心的“杏树种植 北京油鸡散养 栗树蘑”循环农业模式,将大杏种植与北京油鸡散养紧密结合,实现了资源节约和效益提升。